人氣 30

汽車零件業者盼速立法 保障台廠

#汽車零件 #立法 #交通 #原廠 #專利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歐洲多國以保護消費者權益為主要考量,對汽車零組件副廠零件維修免責,此風潮吹到全球汽車業重鎮的德國,未來汽車原廠要主張專利、控告台灣零組件廠商侵犯專利已無法在德國提告,卻可到台灣告台廠。
 
業界擔心,台灣沒有維修免責的法令保護台灣汽車零組件廠和消費者,但台廠將受到汽車原廠掣肘,希望政府加速推動維修免責條款的相關法令。
 
業界希望政府加速推動維修免責條款的相關法令。圖/聯合報資料照
交通部預告修法,有關汽車駕駛違規記點期,將從6個月延長到2年。圖/聯合報資料照
 
業者指出,外國原廠來台申請設計專利,而台灣卻沒有維修免責相關條款。零件廠外銷歐洲與美國沒有侵權的疑慮,但是國際大廠卻可以來台灣提起專利訴訟,台灣的汽車零組件廠處於弱勢。
 
業者表示,2019年上半年各國汽車原廠在台灣申請設計專利總計達2,299件,較往年同期成長三成,日本、美國、法國、中國大陸皆成長,以日本704件最多,法國215件,年增四倍。如果台灣不積極推動相關法令,業者生存將愈來愈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