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譚德塞:90%人有抗體 距緊急階段結束更近了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祕書長 #政策 #全球 #人口
中國時報記者張國威/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2日表示,全球至少90%的人口對新冠病毒具有一定的抗體,但他警告人們仍不可對新冠病毒放鬆警惕,也還不能宣告疫情緊急階段已經結束,因為放鬆防疫可能導致造成重大死亡的新冠變異株出現。
 
譚德塞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由於接種疫苗或之前被感染過,估計全球至少有90%以上人口對新冠病毒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距離「結束新冠疫情緊急階段」的時機已經更接近了,「但這一步還沒到」。他警告,因為監控、採檢、基因定序與疫苗接種的鬆懈,持續為可能造成大量死亡的新冠變異株創造了完美的出現條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2日表示,全球至少90%的人口對新冠病毒具有一定的抗體,但他警告人們仍不可對新冠病毒放鬆警惕。圖/中時電子報
我國向高端公司採購500萬劑新冠疫苗,最後一批已於16日屆效,共有160萬劑效期到期將銷毀。圖為高端新冠肺炎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譚德塞指出,上周是WHO宣布Omicron為新冠疫情高關注變異株屆滿一周年的時候。Omicron現身後席捲全球,傳染力比前一變異株Delta更強。現在有500多種高傳染性的Omicron子系變異株流竄,即使引發的病情並不如先前的變異株嚴重,這些變異株都能輕易避開體內增強的免疫系統。
 
世界各國目前向WHO通報的死亡病例累計達660萬例,確診病例累計達6億4000萬例,但WHO認為這數據被大幅低估,沒有反映出真實病例數。譚德塞說,隨著疫情邁入第3年,在擁有多種工具預防感染和拯救生命的情況下,上周仍紀錄有超過8500人死亡,這樣的數字無法令人接受。
 
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在會上表示,WHO很高興得知中國當局正在放鬆防疫措施,希望看到中國調整後的措施能在預防新冠疫情,及保障民眾的生命、生計、福祉、人權之間找到平衡。
 
萊恩表示,當大火沒辦法撲滅時,就得讓處在危險中的人們脫險,在這場疫情中,讓人們脫險的辦法就是接種疫苗。使用mRNA疫苗,如輝瑞和莫德納生產的疫苗,將是中國提高免疫覆蓋率的可靠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