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0

宜蘭四漁港 競逐台灣十大魅力特色漁港

#地方 #漁港 #漁產 #南方澳 #票選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十大經典魅力及特色漁港票選競爭激烈。宜蘭縣長林聰賢率同漁政團隊與蘇澳、頭城鎮長和漁業界人士,在縣政府發起緊急拉票行動,希望能夠票票入網,力挺烏石港、南方澳、粉鳥林、南澳等四個漁港,分別擠進十大魅力與十大特色漁港。
 
  
宜蘭縣政府漁業管理所指出,截至15日上午票選結果,南方澳漁港在「魅力漁港組」暫居第四名;南澳漁港組在「特色漁港組」暫列第三名。屬於「魅力漁港組」的烏石漁港、「特色漁港組」的粉鳥林漁港,目前戰況告急。林聰賢率同蘇澳鎮長林騰煌、頭城鎮長陳秀暖,以及蘇澳、頭城區漁會理事長等人,強力推荐這四個漁港的魅力與特色。他們表示,南方澳和烏石港各有悠久的文化歷史。
 
南方澳漁港有金媽祖和珊瑚媽祖,也是全國最大的鯖魚產地,全國三大漁港之一,更是全國漁獲種類最多的地方;不僅漁產豐富,還有美麗的漁村風情,迷人的內埤海灣。開蘭第一港─烏石港,則有全國唯一的蘭陽博物館,是賞鯨的佳處;週邊更有衝浪、飛行傘、滑翔翼等休閒活動,魅力十足。
 
東澳粉鳥林漁港,不僅鳥多,魚更多,海灣景色優美,海水清澈湛藍,而且擁有定置漁場,海釣資源豐富,是海釣的天堂,海釣客的最愛。南澳漁港則與朝陽古道相鄰,是登山看日出的好去處,朝陽社區總體營造更是全國知名,該漁港有定置漁場,也是紅喉魚類的重要產地。
 
林聰賢等人籲請縣民和旅外鄉親,以及關心宜蘭的朋友們,一起為這四個漁港拉票,上網至十大魅力漁港票選網站投票,並且票票入網,打出漂亮的「全壘打」,全都榮登十大經典魅力漁港之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