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99

家附近哪避難 新北防災地圖發送

#居家 #防災地圖 #消防局 #安全

記者盧禮賓/新莊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以全市29區共1032里為單位繪製「防災避難地圖」,讓民眾平時掌握住家鄰近防災避難資訊,災時參照應變準則,「按圖索驥」避難,將陸續發放至全市145萬戶家中。

新北市將發出防災地圖,宣導災害前的防護等應變措施。(圖/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

消防局表示,每戶發送防災避難地圖是各縣市首創,9月底前要完成發送全市29區1032個里、共計145萬戶民眾家中。

約半張報紙大小的防災避難地圖,一面標示警消醫療單位、室內、戶外避難處所、公園綠地、學校、加油站、直升機起降點等位置,及土石流影響範圍等。

地圖不但列出災害應變中心、里長、派出所、消防隊、避難處所電話、地址和防災資訊網網址,還標示4大超商、速食店在內的地標,方便民眾尋找。

另一面是地震、土石流和颱風災害前的防護、緊急應變原則,宣導民眾配合政府預警訊息與措施避難,確保生命財產安全;並提醒民眾備妥「緊急避難包」,必要時撥「1991」報平安專線。

消防局昨天在新莊區公所舉行說明會,邀新莊區84里里長與會,說明地圖內容與使用方法。

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簡萬瑤表示,市府去年編列580萬元印製防災避難地圖,希望戶戶有防災地圖;他感謝里長配合,將地圖送到家戶協助宣導。

區長許炳崑表示,民眾要提升防災意識,建立自主避難觀念,在災害發生的第一時間避難防災,「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