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

連日高溫 熱傷害通報頻傳

#居家 #高溫警訊 #熱傷害 #消防局 #勞檢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王敏旭、張世杰、林麗玉/連線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警訊,根據雙北消防局統計,這幾天因高溫炎熱,陸續有民眾疑熱傷害通報119送醫。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統計,自6月18日到昨日下午2點,北市共9起疑因中暑通報勤務中心送醫。新北市昨天也有4人體溫過高、疑熱傷害由119送急診案件。
 
另外,宜蘭21日天下午1點多,也有1名53歲釣客,疑似因熱中暑暈倒、意識不清,妻子緊急向消防局求援,救護人員以攀繩、軟式擔架才把人救出送醫。
 
近來高溫炎熱,戶外工作者熱昏頭,北市勞動局陸續展開高溫勞檢。記者趙宥寧/攝影近來高溫炎熱,戶外工作者熱昏頭,北市勞動局陸續展開高溫勞檢。記者趙宥寧/攝影
 
也因天氣熱,戶外工作者例如營造工人、舉牌工成最大苦主。北市勞動局6月1日起也展開勞檢,465個事業單位中,有2家因未設休息區、提供飲水等違規,已要求限期改善,若複查未過將開罰。
 
北市勞檢處主秘陳伯端說,「高溫」標準於法規未明確界定,北市以環保局高溫警報為基準,若環境沒達到戶外高溫條件,卻說業者違法,恐引發爭議,加上北市營造工地多,若初查未過,原則上1至2個月才會複查,也遭議員黃郁芬等人質疑間隔太久。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高溫期間皆發布熱浪預警通報,相關局處也進行熱危害因應措施,包含高溫灑水、植栽澆灌、弱勢關懷、食安及市集宣導、勞動檢查及教育宣導等。新北市環保局表也針對27條主要道路出動洗街車灑水降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