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3

台灣民政府吸金 衣櫥藏1.3億

#台灣民政府 #林志昇 #老鼠會 #詐騙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葉臻/桃園報導

台灣民政府宣稱獲美國授權發行要價1千至6千元的身分證和駕行照,連一官半職也都要花錢才買到,遭美國等相關部會打臉,桃園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員搜索,在發起人林志昇夫妻豪宅衣櫥內起出1.3億現金,其他查扣房地產、帳戶更逾億元,檢方痛斥根本是「政治老鼠會」,初估詐騙金額近5億元,全案依洗錢和詐欺罪嫌偵辦。

誆美授權 持證暢行無阻

檢調查出,補教業出身的67歲林志昇,2010年創辦台灣民政府,虛構美國軍事政府將來會接管台灣,授權台灣民政府發行證件,2012年「開賣」身分證每張1000至1500元、車牌行照每張6000元、旅行證6000元,宣稱掛上車牌就能上路、帶上證件更可在美國暢行無阻,還號召集資購置1台50萬元的旅行證印製機,未來可以分紅。

桃園地檢署與市調處人員10日搜索台灣民政府位於龜山區的中央會館,查扣大批證物裝箱。(葉臻攝)桃園地檢署與市調處人員10日搜索台灣民政府位於龜山區的中央會館,查扣大批證物裝箱。(葉臻攝)

賣官400個 政治狂埋單

林志昇還稱美國軍政府接管後,會分派400個政務官,在政權交接前廣徵儲備幹部,每次學費2.4萬、加選1節另要2000元,選修愈多、官派愈大。林還廣徵官司費,到美國打官司請求接管台灣,聲稱捐1元未來就能換1元和美金等值互通的「正台幣」,吸引政治狂熱分子趨之若鶩。

擁5房巨款 拘提7主嫌

但許多人上路挨罰、出國遭阻後發現是騙局,氣得檢舉提告,案經檢方找來110名被害人了解案情,並透過外交部發函美國外交部,發現美國軍政府與台灣歷史無任何淵源,拆穿謊言。

桃檢昨指揮市調處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和核心幹部住處等7處,當場在林志昇和51歲妻子林梓安南崁豪宅家中衣櫥起出1.3億台幣現金,調查員找台銀搬數台點鈔機清算,從中午算到天黑,其他還有大量歐元、日幣等外幣。

檢調更查出,林女名下有市價逾8000萬的5棟房地產、7個帳戶也有600萬台幣和52萬美金,連同黑熊部隊的9把長短鎮暴槍也全查扣,送驗鑑定有無殺傷力。

檢方從查扣3.6萬會員名冊推算,詐騙金額恐上看5億,並痛斥林以政治話術掩飾經濟犯罪,除拘提林氏夫妻、中央國務院內閣府總理大臣蔡財源、台南州祕書吳麗香、中央會館土地與建物所有權人游象敬、2位財務大臣葉碧蓮和許義明等7人,並傳喚相關證人,漏夜偵辦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