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2

70歲國小宿舍 擬列歷史建物

#地方 #新坡國小 #宿舍 #歷史建物 #日式風格 #文化局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有70年歷史的新坡國小教職員宿舍,是新坡地區民眾童年記憶之一,宿舍如今外觀破損,仍充滿濃濃日式風格。市政府文化局2日現勘,可望將宿舍登錄為「歷史建物」,預計修復做為藝術展演、工作坊場地。

「觀音公學校新坡分教場」創立於日治時期大正12年(西元1923年),為新坡國小的前身;教職員宿舍則於1945年落成,至今約有70年歷史。外表斑駁的教職員宿舍有5棟,其中4戶仍有退休教職員居住,總面積約332平方米。

新坡國小教務主任劉得坤指出,學校校舍以走廊圓柱建築及日式教師宿舍最具特色,也是新坡居民共同的童年歷史記憶;國民政府時期的新坡國小首任校長鄭來就曾住過宿舍,建物極具歷史價值。

新坡國小宿舍獲藝文人士提報登錄為文化資產,副局長田瑋、文資委員米復國、張宇彤等人昨前往會勘。田瑋說,初勘後認定新坡國小宿舍極具歷史價值,將把初勘結果送文化資產委員會討論,建物可望登錄為文化資產中的「歷史建物」。

在不影響宿舍功能性的情況下,文化局可能朝向整修宿舍,做為藝文展演空間或是工作坊形式,更可結合學校教學,為當地創造一處新的文化場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