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1

台股季線保衛戰 量能先衝

#財經 #台股 #國際 #政治 #北韓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台股本周走勢將繼續受到美國與北韓緊張情勢的影響,雖然上周五(11日)美股跌勢已稍見緩和,台指期上周五的夜盤交易也收漲,但美國與北韓的衝突仍有一觸即發的氛圍。投顧表示,本周在國際情勢緊張中,台股指數技術面已轉差,第2季財報呈現佳績亮點的個股才有較大表現空間。

台股本周走勢將繼續受到美國與北韓緊張情勢的影響。(聯合)台股本周走勢將繼續受到美國與北韓緊張情勢的影響。(聯合)

元富投顧表示,美股出現大震盪,南韓指數、德國指數和費城半導體指數均已有效跌破季線,台股進入季線保衛戰,中期走勢已站在十字路口。目前內資仍積極作多,加上散戶大軍有部份進場跡象,但在國際股市未穩定前,不宜貿然進場。

盤面的強勢族群出現大震盪,由內資主導的強勢股,將決定大盤是否可以持續操作。可觀察實戶籌碼度集中高的個股,包括亞光(3019)、先進光(3362)和GIS-KY(6456)表態強勢,大盤才有機會。

日盛投顧說,以中線角度而言,周KD指標已在80附近,出現高檔下彎跡象, 8月的月K線也出現死亡交叉,且在月線連八紅後,8月K線目前出現黑K,型態上已不利多方,台股就中期技術面來看,已經站在十字路口。

量能變化方面,要注意上漲量大於5日均量,或下跌量低於月均量較有助於短線止跌回穩。此外,台股指數能否站穩季線,支撐看半年線,壓力為月線。技術指標RSI及KD開口向下,5日RSI及9日K值低於50,短線築底。

群益投顧表示,第3季為電子業備貨高峰期,基本面對台股相對有利,但台股短線受到國際政局勢緊張干擾。

依照歷史經驗,政治事件初期影響盤面最劇烈,訊息消化沉澱後,有望止跌反彈,後續觀察北韓事件變化。近期漲多的光學類股大跌,提防籌碼鬆動;操作上,選擇營收成長股等逢低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