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

林美秀羅東老家開畫廊 吐暫不演戲原因「我累了」

#居家 #林美秀 #娛樂 #畫廊 #羅東
聯合報記者葉君遠/專訪
 
林美秀演了好多年的戲,前陣子她按下暫停鍵,只想主持不再軋戲。她道出背後原因,「我累了,一直在演別人,有一天發現自己不見了,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所以把機會讓出來給別人,單純主持節目就好,慢慢地,我要找回自己的樣子。」
 
她是舞群出身,在藍心湄身邊伴舞多年才出道,演活許多好戲,廣告裡的孟姜女、電影裡的金罵沒ㄤ令人印象深刻。前陣子跟蔡依林拍外送美食廣告,她穿著韻律服靈活舞動,都是她隨機想出來的動作,「看起來,是不是個超靈活的胖子?」這兩年她不管戲劇了,專心主持,一開始也遇瓶頸,「要我一個人控場真的好可怕,我後來就把演吳念真舞台劇『人間條件』時經常碰到的一大段獨白戲的感覺帶進主持,才慢慢好轉。」去年她入主民視「這事有影嘸」,已得心應手。
 
林美秀在老家羅東經營畫廊,常回去店裡顧店。圖/林美秀臉書林美秀在老家羅東經營畫廊,常回去店裡顧店。圖/林美秀臉書
 
林美秀老家在宜蘭羅東,爸媽走後,10多年的房子空在那沒想過出租,慢慢變左鄰右舍的停車場。前陣子,她一個賣畫的好友不想玩了,想把手上成堆的畫便宜賣,她看到那些重油畫的作品充滿生命力,於是把老家整理好,不會畫畫的她,弄出一間畫廊開始賣畫,她笑說:「我老公名字裡有個『明』字,招牌本想叫『山明水秀』,但讀起來感覺是賣國畫的,最後叫『秀畫』。」店靜靜座落在羅東後火車站,兒時同學會來走動聯絡感情,也有中南部的客人專程過來,生意竟然不錯,大年初一,她會回去顧店。
 
前幾年她努力造小孩,今年53歲了,還在拚嗎?她說:「看別人生都很簡單,我到這個階段,享受生活就好,真的有小孩要帶也沒力氣了,而且我若懷孕,跟小孩差50幾歲,去學校同學會說奶奶來接你了,我弟弟有小孩,玩他的就可以了,其他就隨緣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