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高雄甲仙溪水暴漲 老婦渡溪遭沖走

#地方 #溪水暴漲 #天氣 #消防局 #農地

記者徐白櫻、陳妍霖、翁禎霞、葉建宏/連線報導

西南氣流發威,中南部大雨不斷,紛傳災情,高雄市甲仙區楠梓仙溪橋今天上午有婦人涉溪不慎落水遭洪水沖走,新竹縣、南投縣、屏東縣山區也有落石坍方。今天上午9點多,69歲女農柯江美花欲前往農地耕種香蕉,涉溪途中不慎落水遭洪水沖走,目前消防局人員搜救中。

高雄甲仙區關山里農婦柯江美花上午被水沖走,媳婦說,早上在屋旁果園務農,因雨勢大,上午8點多,兩人決定回家,拿著農具手牽手渡溪時,走在後面的婆婆突然失足被溪水沖走,她企圖下水搭救,卻見她一直沖往下游與楠梓仙溪匯流處,最後消失不見,她趕緊上岸報案求援。高市消防局六大隊表示,已放橡皮艇下水搜救,於下游杉林大橋與月眉橋設置兩處攔截點。

高雄桃源區 停班停課

高雄山區豪雨不停,今天桃源區樟山國小停班、停課,桃源國中部分學生也因交通受阻無法上課。由於過去24小時累計雨量已達350毫米,超過黃色警戒,桃源區長謝英雄中午宣布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路樹壓電線 鳥松停電

高雄豪雨不斷,水利署針對高雄市桃源區、永安區發布二級淹水警戒,提醒轄內道路及村里可能在3小時內開始積淹水。高雄市水利局表示,市區抽水站已整備待命,山區則加強土石清疏。

高雄市鳥松區仁美里美山路36巷一帶今天上午10點26分無預警停電,約300戶受影響,台電表示,因大寮區大漢路路樹壓到電線造成,約20分鐘即修復。鳥松區長魏瑟瑄研判可能與近日大雨有關。

土石流 草屯-埔里中斷

南投縣大雨不斷,草屯雙冬鱸鰻潭、台14線中潭公路32公里處路邊山壁上午7時許發生坍方,土石整個溢流到路面,路面淹水淹水達20公分,草屯往埔里方向交通中斷。

屏東霧台鄉台24線35公里處今早傳出落石坍方,無人受傷,目前人車無法通行,公路局三工處緊急搶修。新竹縣五峰鄉大鹿林道3K處也有大量落石坍方,小型車輛尚可通行,預計下午全面恢復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