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

桃機又出包…挖破水管 導致停水7小時

#交通 #桃園機場 #水管挖破 #停水 #淹水 #停電 #賀陳旦 #空調故障

記者邱瓊平、陳嘉寧/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上周才因大雨淹水、停電,昨天又因施工單位不慎挖斷自來水管,造成第一、第二航廈停水長達七小時,廁所更是臭氣薰天,讓搭機民眾抱怨連連;立委上午砲轟桃園機場「工程管理」有問題。

挖破水管。廠商施工昨天挖破桃園機場供水管線,造成第一、二航廈停水長達七小時。圖為廠商挖破自來水管線現場(圖下方凹洞)。 記者陳嘉寧/攝影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他是今天凌晨1時許收到簡訊才得知桃機因挖斷管線停水,上午機場航廈已恢復供水,但民眾的指責有道理,施工現場管理和監督有必須加強,另通報程序是否有延誤也要檢討,機場公司會依合約向廠商求償。

立委趙正宇質詢桃機總經理蕭登科,停水時有沒有在現場;蕭登科回應,水公司凌晨12時30分開始減壓,那時他人還沒有到現場,「昨天剛好早上有去、下午沒去。」坦言挖破水管到停水時他都不在現場。

配合第三航廈興建,串連機場南、北跑道的WC滑行道將西移,施工廠商泛亞工程昨天下午3時30分施工時,不慎挖破12吋自來水給水管,造成水管破裂影響機場供水,桃園機場公司先使用內部蓄水池用水,今天凌晨12時30分起協調自來水公司斷水進行管線連接修復工程,原本預定凌晨3時30分完成,因大雨影響進度,延後到上午7時修復,7時30分才恢復供水。

但禍不單行,上午10時多第二航廈冷氣又故障,機場公司表示,主要是空調主機冰水管螺牙銜接處斷裂,導致水管破裂,為避免影響用電安全緊急停止冷卻水供水,更換斷裂管線,下午13時30分空調修復。

桃機公司副總經理溫永松表示,二航廈空調雖然故障,不過仍有送風功能,今天剛好碰到下雨,航廈內不至於太熱。不過民眾抱怨,機場內沒有空調很悶,桃機出包不斷,人民對國門已沒有信心。

端節交通疏運 交長:做得不夠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端午四天連假結束,連假期間多處國道塞車依然嚴重,不少民眾塞出一肚子氣,立委質疑夜間收費無助降低車流。交通部長賀陳旦坦言做得還不夠,將委託專家學者分析此次端午假期交通疏導措施,中秋假期國道夜間是否收費不會妄下定論,有待數據分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