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高雄公益櫥窗 犬貓認養率逾9成

#認養 #寵物 #貓 #狗 #公益 #地方

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市動保處推廣「認養代替購買」,與寵物店合作設置「公益櫥窗」,鼓勵民眾優先認養流浪犬貓,去年9月推出至今,認養數共114隻,尤其今年待認養69隻毛小孩有66隻找到新家,認養率高達95%,效果超乎預期。

高市動保處推廣認養代替購買,與寵物店合作設置公益櫥窗,認養率高達95%(圖/好房資料中心)8.店內設有獨立紅外線監視器,可以讓飼主放心觀看。

高市動保處長徐榮彬說,一般皆認為「認領養」和寵物店販賣狗貓有所衝突,但去年9月推動「公益櫥窗─為毛小孩找一個家」以來,獲得寵物業者熱烈支持,加入的業者形象提升,反而增加穩定客源。

截至目前為止,高雄已有12家寵物店設置公益櫥窗,日前剛加入的大寮鳳屏路頑皮族寵物用品店,老闆平時熱心推廣動物認養,並無常救助受傷流浪犬貓,因此主動向動保處聯繫,表達願意加入公益櫥窗行列。

徐榮彬表示,收容所內的犬貓認養率,一般約在60%至70%之間,而今年送69隻小狗到寵物店公益櫥窗供民眾認養,結果竟有66隻找到溫暖的新家,認養率高達95%,是前所未有的數字。

動保處指出,送到公益櫥窗的小狗均經過精挑細選,年齡在2、3個月左右,正是最可愛親人的階段,且動保處獸醫先施打疫苗、驅蟲、植入晶片,平時也經常到寵物店關心櫥窗內毛小孩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