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0

基隆中元祭點燈 開龕門迎鬼月

#地方 #雞籠中元祭 #鬼月 #龕門 #普渡 #鬼火車 #放水燈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雞籠中元祭」已流傳160年,26日晚間在眾人注目下,由輪值宗親點亮老大公廟5000多盞普渡公燈,替這項歷史悠久的祭典揭開序幕,並在27日正午開龕門,正式宣告「鬼月」來臨,迎接老大公們來到陽間「放暑假」!

基隆老大公廟26日晚間開啟5000多盞普渡公燈,指引好兄弟。(記者劉育辰/攝影)

「雞籠中元祭」由當地15個姓氏代表輪值主辦,今年輪到林姓宗親會主普,在今天中午的開「龕門」儀式後,將接連舉辦「迎斗燈」、「放水燈」等活動,每年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觀禮。

昨晚的開燈儀式在上百位當地居民的關注下舉行,廟方備好三牲五果祭拜,待子時一到,老大公廟瞬間燈火通明、鞭炮齊鳴,藉以指引「好兄弟」在未來一個月可盡情穿梭人間、享受民眾的供養。

而老大公廟今天正午,會正式將廟中象徵陰、陽兩界的龕門打開,讓「老大公」返回人間,台灣各地民眾在中元時節都會蜂擁至基隆老大公廟祭拜,供養陰間的好兄弟與老大公們吃飽穿暖,保佑未來的一年全家能平安健康。

除了傳統祭典外,今年輪值的林姓宗親會特地與台鐵合作「搞怪」!在8月9日下午3時到3時45分之間,基隆至台北的區間車會有「鬼火車」,帶領大家到基隆體驗不一樣的中元風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