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頭份「地雷路」 下雨就破洞

#地方 #交通 #苗栗 #頭份 #中華路 #路面坑洞

記者張裕珍/頭份報導

近日雨勢不斷,苗栗縣頭份市中華路近舊頭份國中路段因長期遭重車輾壓,路面雨後出現大小坑洞,轎車開上「地雷路」總得左閃右躲,常有用路人感嘆修補沒多久又是爛路一條。

頭份市中華路舊頭份國中路段每逢連續大雨過後,出現不少水坑,車輛經過都得特別注意。 記者張裕珍/攝影

頭份市公所工務課長李榕師說,該路段路面較舊,且有常有重車輾壓,一但遇上連續大雨,原先補好的坑洞又會出現,若要緊急修復,擔心瀝青遇水黏滯性低,反造成行車危險,昨天已趁天空放晴,趕緊以瀝青包填補。

李榕師也提到,以常溫瀝青包修復坑洞,並不是長久之計,市公所已計畫運用今年度經費改善,從尖山大橋往舊頭份國中常出現坑洞的路段,採區段性刨除重鋪方式改善,希望一勞永逸,解決路面坑洞不平的沉痾。

頭份市中華路舊頭份國中路段大小坑洞多,近日不少網友上網抱怨,路上坑洞大到不慎經過,就可能需要換鋁圈、避震器,小坑洞也可能造成爆胎危險,更有網友形容該路段已成為名副其實的「地雷路」,希望相關單位重視,並積極改善。

記者昨天實際走訪,數百公尺長的北上車道有廿多個大小坑洞,不少轎車、公車見狀提前閃避,車道旁還可見瀝青碎粒,過往車輛都得小心慢行,鄰近居民也說,雨後路面坑洞窘境已久,這一波大雨還「下」出新的坑洞,只能通報公所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