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

台南永康中華路今第三次塌陷 各單位會勘找出事主善後

#永康 #中華路 #塌陷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中華路、勝華街口因連日大雨,南下慢車道路面塌陷,今天出現大小兩個直徑近兩公尺坑洞;因這個路段最近3周已第三次路面凹陷,永康區公所邀集自來水公司、工務局、水利局等相關單位會勘。下午市府副秘書長邱忠川到場關切,表示市府重視用路人及周邊住家的安全,應儘速找出權責單位,妥善處理避免坍陷擴大,並找出下陷原因根本解決。
 
附近民眾表示,該路段不久前4日、25日都出現發生路面凹陷,這次還掏空且不斷灌水,附近民眾很擔心崩塌擴大,危及路邊建築與往來民眾安全。
 
台南永康中華路今第三次塌陷,各單位會勘找出事主善後。圖/讀者提供
台南永康中華路今第三次塌陷,各單位會勘找出事主善後。圖/讀者提供
 
永康區長張睿民表示,公所接到通報第一時間,即派員協同相關單位勘查研判可能原因,市府相關單位中午封路開挖,因為這段路地面下相關的管線單位非常多,必須進一步調查釐清原因後才能施工回填,今天從早到下午一直大雨不斷,必須待雨停抽水後才能確認凹陷原因。
 
張睿民指出,各單位初步討論研判,可能為地面下的水溝或管線設施出現破損或脫落,大量水流沖刷帶走道路底土造成掏空下陷;目前管制車輛通行,中午成立前進指揮所調動大型機具進行開挖,以釐清掏空原因及後續處理權責單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