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軋車奪3命 競速同負刑責判9年

#軋車 #競速 #刑責 #無照駕駛 #台北市 #飆車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偉信/台北報導
 
24歲男子謝亞軒3年前與同齡友人黃佑呈無照駕駛,又在台北市街頭飆車競速,謝開車衝進騎樓撞死3人,遭判刑12年確定後,最高法院認定黃與謝共同危險駕駛,雖然沒有直接撞死人,但仍須負刑責,2日將黃判刑9年定讞。
 
這起震驚社會的車禍案,發生在2018年10月11日傍晚,謝男駕駛租來的黑色轎車,與駕駛白色汽車輛黃佑呈,在北市健康路一路狂飆,右轉南京東路四段後,違規行駛公車專用道競速時,車輛突然失控,高速衝進騎樓。
 
3年前男子謝亞軒與友人黃佑呈無照駕駛,又在台北市街頭飆車競速,謝開車衝進騎樓撞死3人,遭判刑12年確定;黃男部分,最高法院認定他與謝共同危險駕駛,雖然沒有直接撞死人,但仍須負刑責,將黃男判刑9年定讞。駕駛肇事車輛的謝姓嫌犯(中)及競速的黃姓嫌犯(左)。(中時資料照片)3年前男子謝亞軒與友人黃佑呈無照駕駛,又在台北市街頭飆車競速,謝開車衝進騎樓撞死3人,遭判刑12年確定;黃男部分,最高法院認定他與謝共同危險駕駛,雖然沒有直接撞死人,但仍須負刑責,將黃男判刑9年定讞。駕駛肇事車輛的謝姓嫌犯(中)及競速的黃姓嫌犯(左)。(中時資料照片)
 
當時正是下班尖峰時間,在騎樓的黃姓資源回收夫婦及謝姓大樓保全等3人,無辜遭撞死,現場慘況讓路過的行人嚇呆,警方據報將謝、黃帶回偵訊,發現這2名年青人都是無照駕駛。
 
檢方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將2人起訴;謝男的母親為幫兒子「善後」,在法院民事庭開庭時,拿出自己打零工、跟親友湊來的100萬現金給謝姓保全家屬,哭求對方原諒兒子。
 
謝母哽咽向死者家屬道歉,說她真的很內疚,希望對方給兒子機會補償,兒子出獄後會努力工作賠錢,她也會盡量存錢還款,謝姓保全員的妻子最後嘆了口氣,向謝亞軒說「你以後要好好做人,要好好孝順你媽媽」。
 
謝母也帶了200萬現金想要當場賠償死者黃姓夫婦的子女,但家屬的委任律師拒絕,法官也要謝母不要再帶錢到法院。法官審結後,判決謝、黃須連帶賠償黃姓夫婦子女共1435萬元。
 
刑事究責部分,謝只承認過失致死罪,認為自己行為不構成公共危險致死罪,台北地院將他判刑13年;黃判刑11年。二審高院將謝、黃改判12年、6年,最高法院駁回謝的上訴,黃的部分撤銷發回更審。
 
更一審認為,黃男固然不是直接駕車撞擊導致無辜3人死亡,但他與謝亞軒共同危險駕駛,仍須對導致死亡的結果負責,將他判刑9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昨日駁回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