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7

疫情趨緩 台北市有條件解封15類場館

#多空 #政策 #解封 #台北市 #新冠肺炎 #二二八紀念館 #士林官邸 #孔廟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5日宣布,由於國內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穩定控制,因此市府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的「防疫新生活運動」原則,從5月18日開始,包括二二八紀念館、士林官邸、孔廟等15類場館,進行首波解封。
 
北市府表示,目前訂定出的第一階段解封原則,共有三大項,包括「實名制」、「室內人數不超過50人」,以及「不聚餐」,台北市將以分階段開放來規劃,並且持續滾動修正各種管制措施,未來將每週公布下一波的解封場所。
 
台北市士林官邸。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士林官邸公園的百餘梅樹花況已達2至3成,預計本周末為最佳觀賞期。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北市府表示,首波開放的15類場館,分別隸屬於市府8個局處管轄。其中,民政局下轄的包括區民活動中心、各區行政中心禮堂、公民會館、新移民會館、非政府組織會館、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以及台北市孔廟,主要是開放場地租借申請。
 
社會局管轄的部分包括社區關懷照顧據點,以及老人服務中心,開放50人以下的課程或活動;原民會管轄的部分包括北原會館和凱達格蘭文化館,開放場地租借申請;客委會主管的台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開放使用。
 
捷運公司管轄的捷韻國際廳、北投會館學員宿舍,以及北投、南港展覽館旅客服務中心,則開放旅客和里民使用場地辦理活動。
 
文化局下轄的場館,包括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士林官邸正館、閻錫山故居、糖業文化展示館、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台北書畫院、萬華故事館中心新村、藝文推廣處藝文大樓、文山劇場,以及大稻埕戲苑,全部恢復正常運作。
 
公園處管轄的國父史蹟館,平日重新開放;士林官邸綠化教室、花卉綠化教室、新生綠化教室、大安綠化教室、青年綠化教室,以及和平青草園綠化教室,則恢復辦理課程活動。
 
此外,翡翠水庫管理局水庫參訪,也開放50人以下團體申請環境教育課程,或是參訪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