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0

比起價高30倍!藏破鞋盒清代花瓶以5.8億天價落槌 

#地方 #拍賣 #清代 #花瓶 #藝術

聯合報 記者許祖菱/綜合報導

蘇富比(Sothebys)拍賣公司12日在巴黎拍賣一批中國風藝術品,其中一只曾被藏於閣樓破鞋盒中的18世紀清代乾隆時期花瓶,拍賣起價為50萬歐元(台幣1765萬元),最後由亞洲買家以1620萬歐元(約台幣5億7700萬元)高價帶回,超過原本預估價格30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只花瓶賣出價格,創下蘇富比在法國單件拍賣品最高價紀錄。

這只花瓶原只是賣家繼承的遺產之一,無意間在法國一間閣樓的破鞋盒裡找到。(圖/蘇富比提供)這只花瓶原只是賣家繼承的遺產之一,無意間在法國一間閣樓的破鞋盒裡找到。蘇富比提供

這只花瓶原只是賣家繼承的遺產之一,無意間在法國一間閣樓的破鞋盒裡找到。花瓶的主人說:「我們不太喜歡這花瓶,我的祖父母也不太喜歡。」

蘇富比亞洲藝術品專家瓦梅耶(Olivier Valmier)表示,花瓶賣家「搭乘火車,接著換乘捷運,徒步走到蘇富比門口,帶著用報紙保護,並放置在鞋盒中的花瓶進到我的辦公室」。

瓦梅耶說:「她把盒子放到我桌上。我和其他人打開後便為這件作品之美驚訝不已。它是一項重要的藝術作品。這就像我們發現一幅(義大利大師級畫家)卡拉瓦喬作品一樣。」

這只精緻的瓷器花瓶高約30公分,保存十分良好。蘇富比在拍賣網站上表示,「如此精心製作,而且具有挑戰性設計的清代宮廷瓷器相當罕見」,並以「鹿和鶴的田園景觀」裝飾。

蘇富比發言人表示:「他們(賣家)知道花瓶有點價值,但不知道會以如此高價賣出,也不知道這隻花瓶可追溯至清代。」

花瓶拍賣過程持續約20分鐘,較平常拍賣時間略長。蘇富比並未透露買家身分國籍,只知道該名買家來自亞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