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北市將興建首座廚餘生質能廠

#地方 #廚餘 #廚餘生質能廠 #低碳 #綠能 #劉銘龍 #氣體排放 #吸碳量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為有效解決廚餘去化問題,台北市將以更低碳、綠能的方式處理。環保局長劉銘龍昨(23)日表示,台北市已規畫設置日處理量200公噸的廚餘生質能廠,未來每年可望發電約1,000萬度,提供近6,000戶家庭用電,同時減少532萬公斤溫室氣體排放,相當於14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可吸收碳量,兼具轉廢為能及減碳成效。

廚餘生質能廠啟用後,可吸收相當於14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截取自維基百科 / 玄史生攝)

據統計,台北市家戶垃圾減量率達66.70%,總資源回收率達到56.38%。

環保局指出,目前養豬廚餘以有價品公開標售給養豬戶,去化無虞;堆肥廚餘則暫存於三座焚化廠的貯坑中,瀝乾水分及初步翻堆醱酵後,再採多元化方式再利用,不足部分再委外辦理,但北部地區合格堆肥場有限,需委送中南部民間堆肥場,且堆肥場可負荷量有限,又因傳統堆肥臭味問題,讓委外再利用受阻,所以設置廚餘生質能廠,已是刻不容緩的規畫。

劉銘龍指出,利用廚餘厭氧醱酵發電已是國外相當成熟的技術,兼具廢棄物處理及資源化應用、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且厭氧醱酵過程皆於密封環境中進行,更可解決民眾最關切的臭味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