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5

宜蘭轉運站下一步 擴建或遷移

#交通 #宜蘭火車站 #宜蘭轉運站 #都市計畫

記者吳佩旻/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火車站後方的宜蘭轉運站,當初設計為短期使用,迄今6年,設備老舊,空間也不足。縣府在都市計畫會議中決議,將在轉運站旁新闢道路,正研議利用都市計畫變更後新取得的0.5公頃土地,原地擴建或遷移,一併規畫改善動線。

宜蘭縣政府多年前規畫在火車站前設置宜蘭轉運站,但遲未動工,後來向退輔會森林保育處承租火車站後方土地作為臨時轉運站,但當初設計僅是短期使用,近年已出現設備老舊不堪使用等問題。

今年2月,轉運站周邊土地經都市計畫變更,從一般工業地變更為健康休閒專用區,依法須回饋30%作為公共設施用地,回饋的0.5公頃土地已變更為縣府所有,建設處正評估轉運站是否翻修或擴建。

建設處長林國民指出,宜蘭轉運站1年有多達250萬到300萬旅次,考量到未來可能須承擔更高的運輸需求,不排除比照羅東轉運站,將現有6個月台擴增至12個月台,並納入市區公車停靠;針對民眾反映的上下客車動線不連貫等問題,也會一併改善,並考慮計程車招呼站設置地點。

縣府日前召開都市計畫第2次通盤檢討會,將把轉運站旁的陽明路,一路貫通至宜蘭酒廠等地,因陽明路接到校舍路一帶涉及私人土地,需做小型市地重畫,如施工完成,未來將一路延伸至民權幹道,銜接縣民大道,建構完整的交通體系。

林國民指出,目前接送停靠區集中在林森路,容易壅塞,目前正建構交通網,同步規畫轉運站施做改善,未來如施工完成,兩者將相輔相成,但因新闢道路占用到現有轉運站的機車停車場,將再另尋空間解決停車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