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9

看走眼?他對「這款房」一見鍾情 買了竟秒後悔PO文勸世:決定賣掉

#居家 #買房 #賣房 #山坡地 #山上 #鄉下 #退休宅 #噪音 #蚊蟲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一般想買退休宅的民眾,多半都會嚮往住在環境清幽、遠離塵囂的山上,但卻有網友在山坡地買了間房當退休宅後,卻因此飽受「多方折磨」,在不堪其擾後,最終受不了決定賣了。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訴苦,開頭就勸世「買屋千萬別買在山坡地旁」,他表示,自己當初在看屋時,認為房子面對竹林、風景優美,直呼「住在這裡真是個天堂」,就立刻買下,本以為日後可享盡退休生活,殊不知竟是噩夢的開始。
一名網友受不了住在山坡地蟲鳴鳥叫及蚊蟲問題,決定要把房子賣了。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台北房市鳥瞰、俯瞰、高空情境圖,高樓層看得到福地、墳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他舉出多個例子,像是一大早鳥叫聲不斷,晚上也有聲音不小的蟲鳴。更痛苦的是,儘管門窗關好,仍有上百隻來自竹林的「飛蟻大軍」在大廳燈上圍繞,逼得他必須噴殺蟲劑;不僅如此,蚊蟲也是多到睡覺須蓋蚊帳,另外還要憂心雨季來時恐發生土石流。由於種種狀況令他後悔不已,不僅喊「所以實際跟夢想還是有差的」,最後決定要賣掉這間房子,搬到市區生活。
 
對此不少網友認為原PO所說的狀況,在買房前就要料想得到,「真的是要想好,尤其純都市人,沒先去小住試一陣子,只是幻想山林或田園生活真的會很慘」、「蟲鳴鳥叫本來就是山上的風景,你才是遲來後到的那位」、「住鄉下真的要有被蟲鳴鳥叫叨擾的覺悟」、「看起來就是鄉下日常啊!有這麼難適應嗎?」、「深山叢林連蟲鳴鳥叫都受不了,等你搬到市區車水馬龍一定又有別的問題」。
 
另一方面,對於在山坡地買房的風險,房市名嘴Sway就曾直言是「自己砸錢還陷入泥沼」。他指出,每到颱風季才會讓大家想起在山坡地上買房的危險性,過去幾年也曾有不少建案發生土石流危機,提醒即使建商再打出便宜的房價,也別賭一把。
 
此外,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也曾建議,民眾購屋時應盡量避開「活動斷層帶」、「順向坡」、「土石流危險區」、「土壤液化潛勢區」等地質區域,即使這些地帶受到法規規範,但也難保建商施工時真的步步到位,若不想要有心理負擔,還是避開為上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