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5

去年底公告整修至今未營業 苗縣最後一家老戲院「國興」恐熄燈

#國興大戲院 #整修 #老戲院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最後一家老戲院苗栗市國興戲院去年底貼出「整修內部」公告後,至今沒有開門恢復營業,引起地方人士關心,國興戲院洪經理表示,目前要看房東的意思及是否有人願意承接,否則恐怕要吹熄燈號。
 
老戲院受到科技進步衝擊,電視、電腦、手機等觀賞電影管道越來越多元,加上現代大型戲院林立,影響進入老戲院觀賞電影的意願,苗栗縣老戲院凋零,頭份市東聲戲院2018年3月1日熄燈,國興戲院成了最後一家老戲院,去年12月28日公告「即日起內部整修,預計農曆年後重新營業」,不過許多地方人士發現戲院前有如停車場,沒有整修及恢復營業跡象,紛紛表達關心。
 
苗栗縣最後一家老戲院苗栗市國興戲院去年底貼出「整修內部」公告後,至今沒有開門恢復營業。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最後一家老戲院苗栗市國興戲院去年底貼出「整修內部」公告後,至今沒有開門恢復營業。記者范榮達/攝影
 
國與戲院臉書粉絲專頁也於公告後,沒有任何更新,粉絲專頁的介紹「現代科技繁忙的步調,是否該放慢腳步尋找巷弄裡的老味道? 讓心喘一口懷舊的香氣,國興戲院歡迎您來作客。」讓許多人咀嚼再三,也是共同的回憶,73歲謝姓市民表示,60多年前農村社會沒什麼娛樂,國興戲院除了播放電影,還會有歌仔戲及歌舞團演出,當時跟著大人進戲院,或是等到快要結束前進場,免費看戲的童趣,至今記憶猶新。
 
國興戲院有70多年歷史,不在百貨公司或商業大樓,而是在南苗尋常狹窄巷弄間,洪經理說,國興戲院努力經營,東聲戲院結束後,近2年與苗栗縣政府、苗栗市公所等單位合作辦理數場活動,仍不敷成本苦撐,目前必須視房東的意思及是否有人願意挹注承接,恢復營業仍無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