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4

時光膠囊-科技與都更 老戲院殺手

#科技 #都更 #老戲院 #雲林 #斗六 #雙子星 #快訊 #地方 #交通 #商圈 #新奇

黃奕瀠/整理

今年八月,苦撐卅年的斗六雙子星戲院宣告關閉,當地人唏噓不已,但有批年輕人不死心,決意力挽劣勢,為保存手繪看板和膠卷放映文化而四處奔走。

 

老戲院不敵網路盜版,導致百家戲院走入歷史,圖為台北市梅花戲院曾在2007年9月起暫停營業達三年,之後由中影董事長郭台強重新打造為數位影院,再度展現小戲院的特有風華。  (圖/好房資料中心)

事實上,近兩年受到DVD租借、電視電影播放、甚至是網路盜版影響,已有百家戲院走入歷史;而新式影城對年輕觀眾的強烈吸引,也讓地方戲院日漸消失。此外,地產商的開發和都市更新,也都是戲院殺手。

根據前年資料,國內戲院、影城家數從一九九五年的二百一十六家,銳減至去年的一百零一家,十四年間,銳減逾半;而台北市觀傳局資料也顯示,九十二年至今,台北市已有十二家社區戲院不敵強敵環伺停業。

不過,在有心人士努力下,休業十五年的台北市民生戲院,也起死回生,而更多老戲院則轉化為地方藝文空間使用,如九份昇平戲院則重生為戲劇演出之所,試著喚起另一個「黃金年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