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7

鹿港溪整治工程進度慢? 出入不便遊客都跑了

#地方 #鹿港溪 #工程進度 #怪手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斥資34億元的再現鹿港溪風華整治工程正進行中,但民眾反映從動工至今,工程進度緩慢,童年往事民宿負責人吳志忠說,因工程把路都圍住,許多外地客人幾乎找不到路進來,他已二個月幾乎沒生意做了,彰化縣府水利資源處處長陳詔慶表示,會趕在農曆春節前把南興三號橋與新宮一號橋路段工程告一段落,減少對春節旅遊的衝擊。

吳志忠說,對於整治鹿港溪工程,附近居民大家都很願意配合,但卻經常只見一台怪手,一周工作不到二天,尤其南興三號橋,整個已打掉,卻超過一個月沒在施工,而且整個封路也封的很誇張,圍了好長的距離,造成居民非常的不便。

鹿港溪整治工程進行中,但附近民宿業者及住家反映出入不便,希望工程不要停頓,能如期完工,減少對當地環境衝擊。記者林宛諭/攝影 鹿港溪整治工程進行中,但附近民宿業者及住家反映出入不便,希望工程不要停頓,能如期完工,減少對當地環境衝擊。記者林宛諭/攝影

因為工地封路,不少外地遊客靠導航常找不到路,吳志忠說,不然就是導到外圍堤防道路,尤其若是夜間繞來繞去,都找不著到民宿的路,許多客人最後放棄,來電取消訂房,讓他損失慘重,希望施工單位可否至少在春節前能部分完工,或分階段封路,不要整個封路,或規劃好走的替代道路,否則他們苦不堪言。

陳詔慶表示,縣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鹿港溪風華再現」計劃列入,總工程費共34億元,今年3月動工,分為「水質淨化改善」1億多元淨水廠、8億多元1.5公里的「鹿港溪排水護岸及水岸環境營造」、「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25億元等三部分,希望同時達到治水、淨水及親水整治目標。

目前正在進行的「鹿港溪排水護岸及水岸環境營造」新宮一號橋、南興二號橋、南興三號橋等下游三座橋梁工程,自10月起即開始施做地下基樁及興建橋台,為加速完成,橋面部分則於工廠加工組立再安裝於橋台並進行細部作業,由於部分地下工程施工不易,部分預鑄工程必須做好組件後再運至現場安裝。

陳詔慶說,由於三座橋樑距離相近,也希望能集中一次處理,南興三號橋與新宮一號橋預估元月20日左右可恢復通行,後續也將配合地方通行需求分段持續往上游施工,將影響降至最低,鹿港溪護岸與景觀營造預計將在109年4月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