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6

里長帶頭衝 新北最乾淨7連霸

#地方 #乾淨 #里長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獲得環保署地方環境清潔考核特優佳績的7連霸,被稱為「最乾淨城市」,所有最乾淨的關鍵人物「里長」們昨天分享經驗,連專家都稱讚,為新北打造不一樣風貌。

環保局副局長張旭彰說,今年有573個里參與「新北市里環境認證」計畫,只要6項指標巷弄乾淨、公廁清新、環境美化、循環資源、環保推廣、低碳永續通過5項,就是「五星級」環境認證里。

新北市連續7年獲得環保署地方環境清潔考核特優佳績,並獲得「最乾淨城市」的美譽,昨舉辦「最乾淨城市」論壇,邀請屢獲5星級認證的里長、評審委員進行經驗分享。記者王敏旭/攝影新北市連續7年獲得環保署地方環境清潔考核特優佳績,並獲得「最乾淨城市」的美譽,昨舉辦「最乾淨城市」論壇,邀請屢獲5星級認證的里長、評審委員進行經驗分享。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店區吉祥里里長林永輝說,新北用里為單位帶動環境整潔非常成功,吉祥里是老舊社區,但志工團隊超過120人,更有年輕人投入志工行列,單單里內更換LED燈泡,平均一整年省下約17、18萬等電費。

五股區的水碓里里長邱江永則在里內組成黃金志工隊,隨手清狗便的巡查及宣導,也在民眾常遛狗地點成立「狗便清除示範區」,也在社區頂樓打造魚菜共生系統的空中生態園,水面上種植蔬菜、水面下養魚,魚的排泄物再為植物提供養分生產有機無毒蔬菜,不僅是開心農場,也是人氣超旺的集會場所。

臺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教授張添晉指出,看到里長在循環資源、低碳永續及環保推廣重視,讓新北不一樣。高雄市前環保局局長鄒燦陽則說,里環境認證制度由下而上的集體行動,更能帶動全里的環保風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