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0

最有影響力城市 富比士:倫敦

#寰宇 #城市 #倫敦 #富比士 #巴黎 #紐約

記者范振光/綜合報導

「富比士」雜誌根據外國直接投資(FDI)等八個要素評比全球大城市的影響力,倫敦名列第一,其次是紐約、巴黎。

評比項目除FDI,還包括企業總部密度、擁有的商業利基、航空便利性、廠商服務能力、金融服務、科技和媒體實力、種族多樣化。「富比士」表示,雖然大英帝國已經沒落、英國現在是B咖國家,但倫敦金融城仍然是全球金融中心。

倫敦堪稱英語世界的首都,司法、政治制度是全球模範,法規比歐洲其他國家、美國寬鬆而不會綁手綁腳。倫敦的航空便利性僅次於杜拜,每周至少有三班直飛班機可前往89%的歐洲以外世界級都會;若要和亞洲企業做生意,倫敦時差障礙較小。

倫敦現在有3000多家新創科技企業,Google在矽谷之外的最大辦公室就設在倫敦。全球2000大企業中,有68家位在倫敦。

紐約只小輸倫敦。紐約擁有全球頂尖投資銀行、避險基金,股市規模是倫敦的10倍、東京的4倍。紐約的廣告、媒體、音樂產業領先全球,也引領時裝、奢侈品產業。

「富比士」指出,目前排名第四的新加坡、第七的杜拜、第十的舊金山前景看好。另外,排名16的首爾、19名的上海、20名的阿布達比、23名的聖保羅可能躍升到前10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