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4

田中社區拚創意 草編文創品夯

#地方 #新奇 #彰化 #田中 #稻草人 #藝術

記者林宛諭/田中報導

彰化縣田中馬拉松出現的大型運動稻草人讓人印象深刻,帶動彰化縣草編藝術的復興,田中鎮已有多個社區志工都在學做稻草人,稻草再利用為田中注入新活力。

田中中潭社區昨天辦理「村村有藝文」活動,教學老師曾碧倫教導志工和遊客一起做稻草梅花鹿、草編馬,周玲玟老師則用玉米葉教學員做玉米娃娃。

中潭社區總幹事許育勝說,田中馬拉松的各種大型運動稻草人已讓大家眼睛一亮,最近志工也學草編,可以成為童玩,再變化出文具裝飾、鑰匙圈等文創商品,並納入田中小旅行中的DIY課程,對於都會區遊客而言更是新鮮的體驗。

田中鎮觀光商圈發展協會與社區上月底辦了首場田八堡市集,希望結合在地農產與八堡圳綠色廊道發展觀光,提供小農與社區端出自己的文創商品展現特色,由於叫好叫座,預計9月會再辦一場,活絡在地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