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6

城市微農夫 百人割稻嘗苦樂

#地方 #割稻 #收割 #彎腰 #稻草人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農業局昨天邀近百名親子體驗割稻,大人小孩下田收割稻穀,小朋友都說「好好玩,第一次割稻子」。

許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體驗割稻。(記者謝梅芬/攝影)

農業局在今年1月進行新一期的稻作插秧播種,期間為驅趕鳥類啄食稻穀,號召城市裡的微農們製作稻草人豎立田埂間,捍衛稻穀。

在歷經140天後,農業局邀10大好米經典得主陳家成當達人講師,講解水稻收割技巧。

陳家成說,這次收成的稻子比上一期好,顯示城市微農夫們的種稻技術精進許多,梅雨季來臨,要趁早收割,以免泡水,家長趁機告訴孩子,農業受到氣候影響很大,前一刻天晴可豐收,下一刻也許大雨一來,造成一整年的收成都付諸流水,看似容易的種稻體驗,苦樂點滴在心頭!

收割時間一到,大大小小的城市微農夫捲起衣袖,踩進屬於自己的那畝田中,拿著鐮刀奮力地割下一把把稻穗。

「一直彎著腰,好辛苦喔!」不少小朋友彎腰割稻頻頻喊累,許多阿公阿嬤表示,能讓這一代的小朋友體驗農村稻米耕種與收割的經驗,享受農夫生活。

昨天上午天氣悶熱,許多人在田間收割汗如雨下,但看到自己親手種植的稻穗結實纍纍,原本只是一小株秧苗如今已長成半個人高,小朋友都說很有成就感。

大農夫們將收割下的一把把稻子拿到去穀機中脫穀、曬稻穀,小朋友們童言童趣的說希望老天爺暫時不要再下雨了,好讓稻穀曬乾後,拿回家給媽媽煮成香Q的白米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