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2

日主婦「燒炭煮飯」8年沒繳過一毛電費 網傻眼:跟火災當鄰居?

#薪水 #電費 #陽能板 #省電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萬物都漲,薪水不漲的時代,許多人為了節省開支,常會養成一些省電小習慣,例如隨手拔插頭,或者盡量不開冷氣等等。近來日本節目,就介紹了一位拚省電省到已經好幾年沒繳過電費的家庭主婦。然而因為省的方式太過極端,節目播出後也引起許多觀眾的質疑。
 
根據日本媒體「リアルライブ」報導,日本綜藝節目「已經是午間了!(ヒルナンデス!)」,日前訪問到一位長年沒繳過電費的家庭主婦。節目實際跟拍這位女性,她表示在8年半前左右跟電力公司解約。之後每天,她就自己燒炭火來烹煮料理,還順便替屋內加溫,省下暖氣費用。
 
近來日本節目,就介紹了一位拚省電省到已經好幾年沒繳過電費的家庭主婦,這位女性還自己在陽台設置了4塊太陽能板,吸收的電能則用來啟動吸塵器、洗衣機等家具。示意圖/取自Pixabay
內政部簡化海岸太陽光電設置審查程序。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另外,這位女性還自己在陽台設置了4塊太陽能板,吸收的電能則用來啟動吸塵器、洗衣機等家具。如果碰到雨天,則還有腳踏式的發電機,可以依靠人工供電。這樣努力的成功,在8年間共省下了約30萬日幣(約相當於新台幣76944萬元)的電力費用。
 
不過在節目播出後,這樣極端的省電方式,也遭到外界的批評。許多觀眾表示「在公寓內使用炭火太危險了」、「根本和一氧化碳中毒與火災相鄰」。也有人指出,雖然節目播放時,其實有小小的字樣註明「有保持空氣流通」,但顯然不足以讓觀眾察覺。而許多人擔憂,沒有充足的提醒危險之下,若是引起觀眾的仿效,甚至造成不可損失的意外,到時誰該為災害負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