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4

節能減碳 新竹推校園太陽能發電

#地方 #節能 #減碳 #電費 #太陽能 #日照 #發電 #樂活 #學校 #省電

記者羅浚濱/竹市報導

新竹市推廣綠色能源,訂定「市立各級學校校園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標租作業要點」,鼓勵學校利用校園空間裝設太陽能外,民間業者也能租用校園適合空間設置,期落實打造新竹市成為低碳樂活城。

新竹市開放校園空間設置太陽能,像民富國小的綠屋頂2個月可省3萬多元電費。(羅浚濱攝)

教育處副處長李芳齡指出,在各國中小都有電腦等資訊設備後,每月電費都超過10萬元以上,經濟部能源局和教育部陸續補助民富、東門及載熙等學校試驗設太陽能板及綠屋頂後,發現節能減碳效果不錯。

像民富國小把舊廚房改成遊藝館,整棟建物用太陽能即沒有耗電問題,「空中花園」般的綠屋頂,夏季能讓室溫下降10到15度,只要開電扇通風就能保持常溫,2個月可省下3萬多元電費,成為最佳的綠能示範區。

李芳齡並指中央氣象局分析新竹地區年平均日照有1850.8小時,月平均日照為154.2小時,是北部地區日照最多城市,在學校電費常要申請補助下,是可利用太陽能來節約用電,甚至開放廠商在校園設置,增闢學校財源。

教育處為此訂定學校校園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標租作業要點,日前經市務會議通過,資本額1千萬元上的廠商,在不影響學校正常教學或師生安全的前提下,可在校園設置太陽能,藉此積極推動陽光綠能校園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