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7

三大權值股聯手 台股直攻「萬二」關卡終場收12,097

#理財 #台股 #貿易戰 #台積電 #大立光 #聯發科

經濟日報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美中協議利多續發酵,昨日美股四大指數齊創高,帶動台股今(17)日開盤後,在台積電回神多頭重啟攻勢、大立光、聯發科同步勁揚下,聯手推升加權指數盤中大漲逾百點,並直攻「萬二關卡」,終場以今日最高12,097.01點作收,大漲157.24點,成交量1,547.8億元,續創29年多來新高。

昨日美股開高走高,美國總統與官員持續釋放正面訊號,川普於推特歡呼美股創高並取得勝利,且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與庫德洛再度信心喊話,強調第一階段協議已全部完成,未來美對中出口將倍增,終場四大指數收盤全數上漲,收盤均創下歷史新高。並帶動今日亞洲主要股市一片欣欣向榮,日、韓、台、陸、港股全數皆為紅盤格局,盤中又以台、韓、港股漲幅近1%表現最為強勢。

三大權值股聯手推升加權指數盤中大漲逾百點,並直攻「萬二關卡」。(聯合新聞網)美股屢創新高,台股上個月也來到29年新高點,直逼1990年二月的12682點歷史紀錄。 報系資料照

而觀察今日台股盤中表現,重量級權值股台積電將於19日進行第三度除息,欲參與除息的資金於今日開始進行最後搶進,帶動股價較昨日止跌回升,盤中走揚逾2%,而聯發科推出首顆5G晶片天璣1000,產品單價、毛利率皆高,加上明年有機會推出第二顆、第三顆,激勵今日股價盤中大漲逾4%,大立光也有逾3%的漲幅,三大權值股成為今日盤中攻萬二關卡的最大要角。

 

而今年盤面表現超強勢的族群如散熱、PA、PCB等,今日也持續有表現,包括超眾盤中走揚逾5%,宏捷科走揚逾4%,景碩、穩懋也有逾2%的漲幅等等。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表示,今日台股衝關萬二的重量三大要角中,半導體族群就佔了兩個,也呼應半導體是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最不受影響的族群。而台股站穩萬二後,可觀察年終作帳行情、明年元月效應,由於美中貿易協議第一階段已完成,且目前看來狀況樂觀,加上美國聯準會2020年將維持寬鬆基調,皆有助於明年行情提前開打,後續展望多頭趨勢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