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國產疫苗 最快明年第2季上市

#疫苗 #新冠肺炎 #政策 #COVAX #薛瑞元
中國時報記者吳家豪/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秋冬恐又捲土重來,藍綠立委關注疫苗進程。藍委賴士葆詢問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國產疫苗何時可以上市?」薛表示,最快是2021年第2季。綠委劉建國追問,未來台灣取得COVAX疫苗順位為何?薛瑞元樂觀地說「應可以成為首波拿到的國家。」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世界衛生組織(WHO)、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共同合作,主導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預估2021年全球可生產20億至40億劑疫苗
 
國產疫苗,最快明年第2季上市。圖/王英豪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一名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本國籍60多歲男性(案496),今年2月至印尼工作,9月4日獨自返國於居家檢疫期間確診。(王英豪攝)
 
賴士葆追問台灣已和COVAX簽約,最快何時可拿到第一批疫苗?全球有156國等著要買,台灣排第幾位?薛瑞元表示疫苗臨床實驗尚未結束,進度無法確定。
 
劉建國也提問,台灣和COVAX簽約購買疫苗,10月將給付訂金,台灣如何確保疫苗取得順位?薛瑞元回應,COVAX提供疫苗的原則,主要是依各國人口數及疫苗產量再予平均,台灣應可以成為首波取得疫苗的國家。
 
劉建國表示,自COVAX取得疫苗是否會受到WHO政治力干預?薛瑞元回應,COVAX和WHO有所區隔,應不太被影響,國產疫苗還在持續研發,也另和國外疫苗廠商洽談,台灣不會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