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

蓋茲砸重金 蓋智慧城市

#新奇 #未來之成 #比爾蓋茲 #房地產投資 #智慧城市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微軟創辦人蓋茲的下一個大計畫,或許是打造一座「未來之城」。

微軟創辦人蓋茲。(美聯社)

美媒報導,蓋茲透過旗下Cascade投資公司持有的房地產投資公司Belmont Partners,已斥資8,000萬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購地,準備打造高科技「智慧城市」(Smart City)。

根據設計理念,這個被命名為「貝爾蒙特」(Belmont)的社群將由高速網路、自駕車、高速數位網絡、數據中心、新興製造科技與自動化物流樞紐所組成,總占地2.5萬英畝,預計可容納18.2萬人口。

該投資案發言人加馬吉指出:「比起翻新現有都市設備,從零開始建構未來的基礎建設更簡單也更節省成本。」他也強調,這是一項長期的投資計畫,必須耐心經營。

亞利桑那州素來以對科技業友善聞名。Uber、Waymo等科技公司都在該州進行自駕車測試。蓋茲的智慧城市將是落腳該州的另一大規模科技計畫。

隨著矽谷科技巨頭準備進攻自駕車、共乘服務以外的領域,智慧城市趨勢也逐漸興起。然而打造全新城市所費不貲,Google母公司字母計劃在多倫多打造占地12英畝的全新高科技城,初始階段便已耗資5,000萬美元。

 

微軟創辦人蓋茲的下一個大計畫,或許是打造一座「未來之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