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3

七彩燈光點綴 苗栗百年隧道翻紅

#地方 #苗栗 #歷史 #隧道 #過港隧道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百年歷史的苗栗海線鐵路後龍過港舊隧道,苗栗縣後龍鎮公所完成周邊環境改善工程,隧道增設七彩燈光,鄰近貝化石層自然景觀區也改善,成為當地半天寮休閒區的新亮點。

後龍鎮過港隧道是苗栗縣登錄的歷史建築,已有近百年歷史,舊隧道由層層紅磚疊砌形成弧形頂部,為保護隧道,新增的七彩燈光結合扶手式護欄的設計。 記者胡蓬生/攝影後龍鎮過港隧道是苗栗縣登錄的歷史建築,已有近百年歷史,舊隧道由層層紅磚疊砌形成弧形頂部,為保護隧道,新增的七彩燈光結合扶手式護欄的設計。 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市功維敘鐵路隧道近年來成為爆紅景點,遊客人潮不斷,隧道LED五彩燈光變幻是一大特色,過港舊隧道已登錄苗栗縣歷史建築,基於保護文化資產的要求,鎮公所進行的隧道周邊景觀改善工程,不能破壞到隧道結構,連一根釘子都不能用,燈光效果採用特殊的扶手形式。

後龍鎮長朱秋隆說,過港舊隧道共有3座,是全國海拔最低的隧道景觀,隧道內壁完全以紅磚砌成,磚塊一層層往上疊砌,形成漂亮的弧形,見識到先人的工藝技術。

過港隧道弧形頂部的紅磚,有一道道黑色痕跡,是早期火車燃煤的濃煙燻出的。3座過港舊隧道,一號隧道長295公尺、二號長161公尺、三號長56公尺。

海線過港隧道在日據時代1922年通車啟用,1973年鐵路縱貫線全面電氣化,過港隧道因海線鐵路西移,走入歷史,隱身在廢棄鐵道路線上,多年荒煙蔓草,一度淪為事業廢棄物濫倒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