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

不用麻煩了!不動產移轉「一站式網路服務」 在家就能線上申辦

#地方 #政策 #不動產移轉 #稅務局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過去辦理不動產登記,要跑戶政事務所、稅務局、國稅局、地政事務所等單位填寫各項文件,手續繁瑣。基隆市稅務局與地政處合作,推動「不動產移轉一站式跨機關網路服務」,民眾辦理不動產移轉,只要到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申辦,無欠稅案件,稅務局核定後直接將資料傳送到地政事務所辦理過戶登記,等地政事務所結案通知,民眾再到地政事務所繳費領件,即可完成不動產移轉。
 
不動產移轉一站式網路服務,除了提供買賣、贈與、繼承等不動產移轉外,還有四大功能:一,網站提供引導式流程,提供民眾自行辦理房地過戶;二,提供民眾進度查閱;三,透過授權、稅務申報自動帶入地政地籍資料,簡化申報登打程序;四,地政介接稅務申報資料,民眾直接到地政繳費取件。
 
不動產移轉一站式跨機關網路服務,透過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的介接,在家就可以直接線上申辦。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士林豪宅建案「云硯」。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稅務局長歐秋霞表示,9月1日起基隆市推動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透過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的介接,在家就可以直接線上申辦,並可查調地籍資料,免附地籍謄本,申報後繳清土增稅、契約及其他欠稅,稅務局於核定後直接將資料傳送到地政事務所理辦過戶登記,民眾不用到地政事務所送件,透過政府機關連線,主動將資料傳送到下一站,減少民眾往返奔波之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