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9

柯刪敬老金 議員砍二備金反制

#政策 #敬老金 #二備金 #預算 #禮金

記者池雅蓉/台北報導

沒有敬老金,二備金就免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至市議會親民小組報告政策性預算,議員陳政忠轉述,會中談到明年編列的12.5億元二備金預算時,柯尋求支持,但小組議員認為,截至目前市府僅動支不到6億元,加上柯堅持不恢復敬老禮金,表明不會給高於國民黨所提的9.5億元。

柯文哲25日率市府各局處首長向親民黨議員黃珊珊及林國成、無黨籍議員陳政忠、李慶元及民國黨議員徐世勳報告政策性預算及說明13件欲優先通過的法案。2小時閉門會議後,柯僅表示氣氛「還好」,隨後就被幕僚以不受訪為由帶離。

陳政忠表示,會中討論明年二備金編列,小組成員雖對市府撙節開支給予掌聲,但明年二備金預算一定會低於國民黨團所提的9.5億元。陳坦言,除目前動支數與核定數12.5億元有很大差距,刪除重陽敬老禮金也是很大原因,「敬老金不做,二備金就不用談」。

陳政忠也提及,會中柯文哲同意未來逐年提高5歲以下幼兒補助,並針對公幼名額不足問題,承諾總質詢前提出可行的增加名額方案,且未來開辦公幼若經費不足,也允諾用二備金支出。

另外,陳政忠說,會中檢討世大運編列7.3億元一次性花費,柯文哲允諾重新計算,1周後再提出;房屋稅部分,柯也認為自用住宅稅率不合理,主張調降,至於囤房或營業用的房屋,則不會調太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