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

柱姐:陸配4年取得身分證

#政策 #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 #出關 #新住民 #蔡英文

記者楊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出關後,隨即馬不停蹄跑行程。洪昨出席「新住民後援會」成立大會,受到現場近千位外配、陸配新住民熱情相挺。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提出擴大照顧新住民政策,洪炮火猛烈批評,直指國民黨早就都在做,未來她若當選,絕對是最尊重新住民的總統和執政團隊。

蔡政見 政府早就在做洪秀柱昨仿照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掛上耳麥,並化身「柱柱姐」向現場10多位新住民小朋友說了一個《野天鵝》童話故事,勉勵孩子們,遇到難題或挫折,一定要刻苦、勇敢及努力。她還逗趣地問,考試考不好要怎麼辦?一位小男孩隨即回答「要挺住(柱)」,引發現場一陣笑聲。

接著,洪秀柱發表新住民政策。她指出,台灣面臨少子化國安危機,新住民小孩是「台灣之子」,讓台灣增強活力,成為社會及家庭支柱。洪說,大家都是一家人,台灣是一個多元族群融合的社會,不管先來後到,都已經把台灣當成安身立命之所在,都愛這塊土地,「咱攏系台灣人啦!」同理心 提供更多服務洪秀柱表示,新住民是台灣第五大族群,我們應有同理心。但她不禁想起,以前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代、蔡英文當陸委會主委時,新移民到台灣要8年時間,才能拿得到身分證。

直到國民黨重返執政,馬英九總統上任後,新住民取得台灣身分證時間才改為6年,馬政府還做了很多幫新住民就業、安居樂業的措施,像是取消新移民歸化保證金、有居留權就有工作權。洪話鋒一轉批評,前兩天她聽到蔡英文說,未來要採認新住民學歷、推動新住民母語等,但其實蔡忘記了,像是免費職業訓練、幫助新住民考駕照等,「她講的其實我們都在做了!」「如果我當選,絕對照顧的比她們(指民進黨)更好」,洪秀柱當場允諾,未來所有新住民取得身分證時間,將一律縮短為4年;擴大「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預算,提供更多服務。

新住民 拓展東協種子此外,在就業方面也不能歧視,只要經過職業訓練,就會直接媒合,減少雇主在學歷認證或身分上疑慮。擴大新住民就業層面,將新住民及新台灣之子作為拓展東協貿易種子。洪秀柱強調,她一定是最尊重新住民的總統,她的政府官員也一定是最照顧新住民的官員,呼籲大家一起為她加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