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94

陸客減少 飯店將現洗牌潮

#地方 #新奇 #陸客 #飯店 #洗牌 #觀光 #住房率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大陸傳縮減來台旅客人數,國賓飯店財務部副總經理陳榮輝表示,「觀光級飯店住房率平均可能掉1~2%」,加上近期仍有新飯店等著開幕,供給量過大將成為隱憂,估計2、3年後便會出現飯店洗牌淘汰。

大陸船將縮減來台人數,國賓飯店財務部副總經理陳榮輝表示,觀光級飯店住房率平均將掉1~2%。(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民宿示意圖,攝於大阪。(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商仲業者表示,近期的確已有不少特色民宿、精品旅館開始求售,想先脫手,獲利了結。交通部觀光局資料顯示,2015年觀光飯店出租房間數較2014年增加3,000多個房間,且房間數不斷增加,預計今年底還有萬華凱撒、新板凱撒、松山amba、福容機場捷運A8等要開幕,光是北台灣就將新增逾2,000個房間數。

觀光局資料顯示,2015年觀光級飯店住房率平均下降2~5%,僅有少數新飯店住房率增加,例如寒舍艾麗酒店從65%成長至78%。陳榮輝表示,陸客的確在減少,但受創較大的主要是平價旅館,星級旅館因為有商務客、自由行旅客,可化解部分衝擊。

以國賓飯店另一個品牌amba為例,房價鎖定3,000至3,500元,就是想搶攻自由行旅客。目前看來,未來北台灣新增飯店,不少都主打房價4,000元以上,就是想化解萬一陸客減少帶來的影響。

陳榮輝表示,估計2至3年後,台灣會出現飯店淘汰潮,平價的會減少,高檔的會增加。商仲業者指出,去年下半年起有不少精品旅館或中南部民宿業者求售,主要是飯店供給量增加太快,業者看到有業外資產客想跳下來經營,就乾脆逢高脫手,落袋為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