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

財長:國安基金不會在萬點進場

#國安基金 #外資 #台股 #政策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外資持續賣超,台股12月以來跌勢難止,財政部長許虞哲昨(7)日在財委會答詢時明確表態,目前大盤指數仍在萬點之上,即便跌破萬點還是在高點,表明「國安基金不會在萬點進場」。

許虞哲回應,台股目前在萬點之上,「國安基金沒有在萬點進場的」,即便跌破萬點,子彈沒有那麼多

美國科技股跌勢未止,台股也難逃跌勢,加上朝鮮半島與中東地區再度陷入情勢緊張狀態,國際政治因素恐讓資本市場再掀波瀾,並危及台股,立委關注國安基金是否有動作?

許虞哲表示,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蘇建榮會隨時關注國際政治經濟情勢,但目前台股仍在萬點之上,更何況國安基金子彈沒那麼多,言下之意,就是目前沒必要啟動國安基金。

事實上,要啟動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其成就條件相當嚴謹,根據過往經驗,通常是國內外重大事件對國內政治與經濟構成威脅,國安基金委員會才會開會討論是否進場護盤。

回顧近年來國安基金護盤計畫,包括2011年因應歐債危機以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猝逝,曾進場護盤121天;2015年8月25日因全球股災進場護盤232天。

雖然國安基金按兵不動,但八大公股行庫已悄悄進場護盤,12月以來天天進場買股,連續五個交易日買超,金額高達83.25億元,買超個股鎖定遭外資砍殺的鴻海與台積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