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

張景森示警 礦業法修法恐現三衝擊

#政策 #礦業法 #徐國勇 #張景森 #水泥

記者邱金蘭、吳馥馨、高行/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7)日通過《礦業法》修正草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與會的政務委員張景森提出示警,認為這次修法將出現三項可能的衝擊,包括水泥供應穩定降低、原住民族基本法執行的爭議、環評,相關部會要有因應措施。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後記者會,發言人徐國勇(中)轉述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針對未來水泥原料的穩定性提出三個提醒。記者邱德祥/攝影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後記者會,發言人徐國勇(中)轉述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針對未來水泥原料的穩定性提出三個提醒。記者邱德祥/攝影

針對水泥供應不穩的疑慮,經濟部礦務局長徐景文表示,新法規定,原核定礦業用地經廢止後,若今年產量較上一年缺口達到10%,且有危急國內建設、國防,或民生物資的穩定供應者,主管機關可以在一定期間內,緊急進口,或適度調整其他礦場核定量等措施。

面對張景森所提醒的三大衝擊,行政院長賴清德請經濟部、原民會及相關部會提早因應。至於《原基法》第21條有關「同意或參與,並得分享利益」的具體辦法,則由原民會來訂定。

張景森先前受行政院委派與水泥業溝通。他最關切的衝擊是,過去對礦區是保障長期投資,礦權取得長達20年,新法可能較為縮短,對水泥供應的穩定性可能造成影響,經濟部後續應檢討相關的穩定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