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南投埔里提升道路品質 打造宜居山城

#政策 #交通 #地方 #道路 #市容
中國時報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公所為維護行的安全與市容景觀,向營建署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2018萬元,提升道路及人行道品質,將市區中正路、中山路等老舊路面刨除重鋪,進而擴展到成功里、桃米里等區域,希望讓埔里成為宜居城鎮。
 
埔里鎮東華路、北平街道路改善工程正在進行中,埔里鎮長廖志城8日邀集行政院中辦前執行長蔡培慧、縣議員陳宜君及葉仁創前往會勘。

 

南投縣埔里鎮長廖志城(右二)等人,在花台種植麒麟花。(埔里鎮公所提供/廖志晃南投傳真)
南投縣埔里鎮長廖志城(右二)等人,在花台種植麒麟花。(埔里鎮公所提供/廖志晃南投傳真)

 

廖志城表示,獲得營建署補助的道路品質提升計畫改善路段,包括英二街公園周邊人行道、埔里國中前的西安路1段、眉溪畔的防汛道路西安路1段555巷,及北平街和東華路,改善的路面及人行道總面積2萬8118平方公尺,總經費2018萬元。
 
蔡培慧表示,鄉鎮公所的經費向來拮据,但基礎建設攸關民眾生活品質,因此她在擔任執行長時邀營建署長官會勘,如今見證工程陸續進行,提供大家平順用路體驗、縮短回家距離,同時提升市容美觀。
 
陳宜君與葉仁創表示,東華路及北平街路面多年未改善,常有民眾反映狹隘與髒亂情形,經營建署補助擴大用路空間,並將花台高度降低內縮,增加停車位,是符合以人本思考的公共工程設計。
 
廖志城表示,安全島花台種植的麒麟花,是由埔里花農培育的品種,由善心企業捐贈,不僅花色繽紛、美觀,且非常耐旱,可以節省澆水及養護成本;民眾如果有發現鎮內道路損壞,路面必須重鋪養護路段,可向里長反映,公所統整後會努力爭取經費改善,讓鄉親及遊客體驗舒適安全的行車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