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

竹市路平 3年半鋪200萬平方米

#地方 #政策 #路平計畫 #實施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3年半來推動「路平計畫」,改善鋪設總面積達200萬平方公尺、調降6000個人孔蓋,驗收時還能將每200公尺高低誤差控制在0.26公分,讓竹市道路進入新的路平里程碑。

市長林智堅表示,從前新竹市的道路像針線縫補過,彎彎曲曲很難看,有蛋行老闆跟他說,從前幫客人送蛋,因馬路坑坑疤疤貨車容易跳動,送貨過程蛋往往會破好幾顆,現在路平後,老闆說,蛋都不會破了。

新竹市路平計畫3年半來,已重鋪超過200萬平方公尺道路。(圖/陳育賢攝)新竹市路平計畫3年半來,已重鋪超過200萬平方公尺道路。(陳育賢攝)

市府路平計畫自2015至2018年度總共編列10.29億元,合計改善完成振興路等182條主要道路及竹光路184巷等158條巷弄的改善工程,改善總長度達15萬9429公尺,總面積超過200萬平方公尺,人孔蓋同時也調降6000個。

此外,為了維持平整後道路品質,市府也透過自治條例的通過,要求施工的5大管線單位,禁止任意挖掘道路,必須經過協商後才能動工,並設立路平主題網,並邀請全民一同來監督。

另外,為了降低交通衝擊,市府也協調自來水公司和台電公司,在香山區朝山至樹下161KV線,使用全台唯一的「水電共構」工法,將水電幹管合一,使用涵管在地下推進施工,避免重複挖路造成路凹凸不平,將影響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