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7

基隆城際轉運中心 張揆:會多幫忙

#交通 #基隆新火車站 #基隆轉運站 #基隆交通 #張善政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計畫在基隆新火車站北站上方廣場興建城際轉運中心,提報交通部爭取2億1千多萬元補助。行政院長張善政昨視察時說,中央在程序上會多幫忙,不會有太大問題。

市府簡報需中央協助計畫還有加速基隆新火車站南站廣場、南站廣場停車場興闢、國光客運遷移、基隆港東4東5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遷移、推動六堵智慧型產業科技園區、七賢橋改建工程等。

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陪同張善政、交通部長陳建宇視察各項工程,看到南站電梯,張善政特別要求不要跳票,並說「多一天延誤就多一天民怨」。

林右昌說,感謝院長對中山一二路拓寬、城際轉運中心、忠一路打通等相關建設的支持,「明年基隆會很不一樣」。

張善政表示,他特別指示不要以「審查進度」的方式讓公文往返,在剩下1個多月要「一天當兩天用」,能開會協調解決就不要用公文。這幾項工程沒有太大問題,就是讓程序往下走,很多政策都已啟動,希望未來林全接院長後仍多支持。

城際轉運中心為國道客運、公車、火車之轉運站,屆時國光客運總站、港西街候車站等都會拆除,對通勤族將更加便利,交通部之前已匡列1億5千萬元,市府希望再增加6千萬元補助,預計明年底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