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8

敦化國小 收炸彈恐嚇信

#學區 #敦化國小 #KILLER #炸彈 #恐嚇信

記者胡欣男、陳芃/台北報導

台北市敦化國小教務組長等校內主管,前晚分別收到標題為「敦化國小已放置炸彈」的恐嚇電子郵件,寄件人化名「KILLER」,內有許多關於向新北市府陳情違建的附件,文字充滿不滿社會的情緒字眼,署名「鄭捷後援會」。校方昨向警方報案,警方整日在校內地毯搜尋,但未找到可疑物品,正循IP位址追人。

台北市敦化國小前晚收到炸彈恐嚇信。(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敦化國小教室。(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該校教務主任高健宜表示,前晚獲資訊組長通知,公務信箱收到一封恐嚇電郵,因內容聳動,令人背脊發涼。教職員在校務LINE群組聯繫發現,另有教務組長等5人收到信,所以決定昨早向警方報案。警方檢視內容,發現該郵件刻意隱藏寄件者的信箱帳號,內容提到「報警也沒用啦,全國法律都廢了」、「林北早就想大幹一場」,署名「鄭捷後援會」,10多個附件則是違建案陳情。

校方說,開學迄今已收到2、3封疑似同一人所寄郵件,控訴新北市違建,因沒恐嚇字眼,大家都當垃圾信件刪除。由於學校昨預演體育表演會,上午8時許,警方和教育局軍訓室教官已到學校,著便服低調搜尋可能會放置炸彈的隱蔽處。中午,校長在全校會議上,提醒老師勿隨意點擊來路不明的檔案和電子郵件,以免中毒,並配合警方檢查包括花圃、廁所角落與倉庫等處。

下午1時放學,松山警分局則與教職員、志工等「封校」,展開地毯式搜索,但到天黑仍遍尋不著可疑爆裂物,入夜暫時收隊;今若有其他事證,將再入校調查。警方從郵件內容研判是對違建問題不滿的偏激分子所為,且學校老師的郵件信箱在網站上都有,但因歹徒租用的信箱在國外,須花時間追查,而在這段期間內,會配合學校加強門禁管制及校園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