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南迴線便當難搶? 可隨票預訂

#南迴線 #台鐵 #台東火車站 #暑假 #旅遊 #觀光 #交通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暑假旅遊旺季,大批遊客湧入台東,民眾感嘆,「暑假台東不只火車票一票難求,連台鐵便當都難買」,抱怨台鐵為何不多準備便當數量。台鐵表示,因過去常有便當過剩情形,造成浪費,台鐵有推網路訂票加購便當服務,只要隨票預訂,上車後就會有便當送到座位上,有需要的乘客可多加利用。
 
最近往返台東與台北、台東與高雄之間的火車,因遊客眾多,用餐時間出現乘客搶買便當的情形,引發乘客抱怨在台鐵上買不到便當,還得餓肚子搭車。陳姓乘客說,曾為了買便當,從第九車廂走到第二車廂搶先買,但還沒走到,卻已廣播便當賣完了。
 
暑假期間台東觀光人潮多,不僅火車票一票難求,連在火車上想買台鐵便當也難。記者尤聰光/攝影
暑假期間台東觀光人潮多,不僅火車票一票難求,連在火車上想買台鐵便當也難。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火車站站長楊舜安說,列車上販售便當時間為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及下午4點至7點30分,早期一班列車會準備100個便當,常因賣不完浪費成本,目前各列車的便當量都控制在40份。
 
台鐵餐務室主任黃英哲說,目前南迴線台東至高雄因沿線車站沒有餐務室,因此沒有便當補貨的服務,至於東部幹線在花蓮有餐務室,若便當量不夠,列車停靠花蓮站時會視需求補貨。
 
台鐵表示,配合網路預購車票,多年前就推出網路訂票加購便當服務,可隨票預購,上車後就會有便當送到座位上,有需要的乘客可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