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74

花東新車站設計 台東站濃濃海洋風

#花東 #旅遊 #台東火車站 #卑南文化 #後山 #新奇 #交通 #寰宇

記者盧文欽/台東報導

交通部「花東新車站運動」特別期許每個車站設計都應融入當地城鄉風貌,將花東地區老舊車站妝點嶄新的容顏,創造出為後山觀光加分的車站建築,其中台東火車站的新設計,不僅建築體將呈現濃濃海洋文化風情,還可以欣賞卑南文化遺址,全部工程預計103年完工。
 
 
「引領未來–花東新車站運動設計成果巡迴展」從9日起在全台四個地點巡迴展出,策畫重點在於花東新車站運動所代表之綠色運輸、綠色建築及綠色旅遊三大未來趨勢。鐵工局表示,花東29處車站改造總經費約新台幣60.81億元,預計民國103年底完工。在設計上充分反映在地自然與文化的特色,融入當地城鄉風貌,並展現綠能環保車站的企圖,使新的車站為花東都市再生及文化觀光發展再加分。
 
其中台東火車站的新設計呈現濃濃的海洋風情,造型宛如優美的波浪,並且結合當地卑南文化遺址的特色,讓民眾從火車站直接從廊道走到月形石柱和卑南文化遺址公園。另外以地方自然素材、原生植栽的配置,呼應地方自然與人文的對話關係,呈現台東特有之熱帶自然風情。並且與在地藝術家協同合作,在台東站室內空間呈現台東特有的多元文化,運用族群特有文化,將單調立面妝點為台東地域文化象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