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0

信用卡流通卡數 要破4千萬張囉!

#信用卡 #銀行 #刷卡 #現金回饋 #理財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台灣信用卡流通卡數再創歷史新高,截至今年9月已高達3995萬張,每戶持卡人平均擁有3.9張信用卡,民眾刷卡金額,每年仍以8%幅度成長,信用卡已成為民眾愛用支付工具之一。Money101金融產品比較網表示,申辦信用卡誘因第一名為現金回饋,男性在乎加油折扣,女性關注辦哪家銀行。

台灣信用卡流通卡數再創歷史新高,每戶持卡人平均擁有3.9張信用卡,已成為民眾愛用支付工具之一

民眾刷卡金額自2010年以來,每年約以8%的幅度成長,截至去年刷卡金額高達2.2兆,較2010年的1.5兆,增加7000億元。今年5月、6月、8月的單月刷卡金額更創下單月刷破2000億元的紀錄。

究竟哪些因素,影響消費者申辦信用卡?根據Money101金融產品比較網信用卡申辦偏好大調查分析顯示,位居前三名申辦信用卡誘因,分別為現金回饋、首刷禮,以及發卡銀行。87%受訪者表示,現金回饋是申辦信用卡最重要的誘因,首刷禮有71%表示重要,發卡銀行有63%受訪者在乎。

Money101台灣董事總經理周純如表示,前三名申辦信用卡誘因,有兩項為信用卡的回饋機制,可見消費者使用信用卡,不僅只把信用卡當作支付工具,更重要的是刷卡後能獲得的利多,顯示出消費者喜歡有賺到的感覺。

周純如說,現金回饋壓倒性地成為辦卡偏好第一名,因為對消費者來說,現金入袋比較實際,回饋利用的循環周期短,本月刷卡,下個月就能在帳上得到現金反饋,也是比較直觀的回饋,每筆刷卡如何獲得回饋,規則越簡單,越能受到青睞。

使用信用卡的喜好,男女大不同。各性別影響申辦信用卡的前三大因素中,除了男女都在乎的現金回饋、首刷禮,女性更在乎發卡銀行。周純如表示,女人相較男人感性,企業透過廣告、行銷,乃至於貼身的金融服務,形塑出的品牌氛圍,都是影響消費決策的重要因素。最著名的例子,是台新銀行的玫瑰卡,以「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為訴求,1995年發行之初,很快就創下百萬辦卡量,至今也都還有50萬張的流通卡數。

相較之下,男性辦卡較女性更為理性,男性比女性關注加油折扣,這與男性的消費習慣有直接關係,根據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統計,男性在今年6月,刷卡在交通類次數達769萬筆、金額就近70億元,相較女性只刷了360多萬筆、37億元,刷卡頻率與金額均較女性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