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1

和平大雪山活動中心 沒壞卻被判危樓

#地方 #大雪山社區 #螢火蟲 #林地 #社區營造 #大雪山 #生態教學 #危樓

記者程遠述/和平報導

和平大雪山社區以優美林地和螢火蟲保育聞名,社區營造屢獲全國獎項肯定,但近年遊客到大雪山遊玩,卻發現唯一的活動中心被封鎖,沒場地辦生態教學;居民無奈說,活動中心明明功能完好,卻被政府判定成危樓,封鎖至今3年多。

大雪山社區協會指出,社區活動中心原為學校校舍,廢校後做為多功能活動中心,占地約2到3分地,89年起成為社區營造、保育螢火蟲基地;沒想到100年縣市合併,疑因當時區公所疏於管理,不同意協會自找經費維護,叫建築師把活動中心判定成危樓,禁止大家進入。

居民表示,活動中心沒壞卻不能用,不僅螢火蟲生態工作停擺、社區巡守隊沒隊部可用,颱風時還沒地方緊急避難,嚴重影響居民安全,反映多次無解。和平區代表會主席蘇慶祥說,因一紙公文讓活動中心無法使用,阻礙地方發展。

和平區公所秘書王正顯回應說,區公所改為民選後人事已非,當時可能有安全顧慮,現在會「站在民意這邊」;但王正顯也強調,因為已被判為危樓,按法規要先拆危樓再興建,才能開放使用;目前區公所只有拆除預算90萬,希望能向台中市府爭取800萬興建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