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

有線TV付費 近期闖關立院

#NCC #有線TV #付費 #三項優先 #政策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產業界幾項爭議政策,將提出「三項優先」政策,希望近期修改法規送進立法院,力拚上半年會期過關。

NCC主委詹婷怡(聯合)

NCC主委詹婷怡 本報系資料庫

NCC推3項優先(聯合)

NCC推3項優先

NCC指出,首先是放寬攸關產業投資金流的黨政軍條款,持股比率有條件放寬在5%至10%;第二是因應有線電視分組付費規定,修正有線電視收費規則,取消1993年起、長達24年規定的600元收費費率上限,但系統台業者須接受頻道業者自組頻道套餐方案;第三是建立分組付費的法源依據。

黨政軍條款若放寬,凱擘與台灣寬頻可望合一;鴻海副總裁呂芳銘主導的TBC也可與鴻海更密切合作。不過,中華電信依然難以直接主導MOD,中華電信是力主取消黨政軍持股上限。

NCC希望修改收費規則鬆綁有線電視收費上限,讓頻道業同意分組付費,但擔心系統業者堅持要立法才能接受頻道業者組套餐,鬆綁了費率卻仍不利於頻道業者。

黨政軍條款在先前的廣電三法修正案中,原計劃開放間接持股10%,後來下修到5%,最後又回到「一股都不能有」。近兩年傳播產業的投資計畫受到投資者受限於上市櫃身分,難以規避黨政軍條款的規範,導致有意投資者被拒於產業之外。去年NCC主委詹婷怡強調,黨政軍條款必定要調整,前提是不取消法規,但有所調整。

據了解,近期產業有力人士大力遊說,高層達成共識,計劃重提黨政軍條款修正方案,間接持股比率最高10%,但為避免立委反對,也可能降低到5%。無論哪一方案,都將改變「零持股」的規定。

另外,NCC推動頻道分組付費計畫沒有法源,將納入相關辦法。目前頻道分組套餐由系統台業者主導,NCC鼓勵頻道業者推出自組套餐,將修改規定,鬆綁規範超過20年的有線電視收費上限6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