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0

名人找個家 推大同區小宅

#租售 #地方 #大同區 #萬華區 #劉陳宏 #WitsView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市調機構WitsView研究部協理劉陳宏表示,台北市的房地產價格長期看漲,年輕人若有能力,可以從價格較低的大同區與萬華區著手,並且找一些小而美的物件,除了可以用來自住,也可以當作投資。
 
劉陳宏長期在電子產業工作,並與數字為伍,長期研究面板產業的供需,他對價格相當敏銳,他認為,房地產長期價格是上漲的,使他在早年就買房,甚至近幾年房價飆漲,他也鼓勵親朋好友買房,免得愈晚買,價格可能更貴。
 
劉陳宏在進入WitsView當分析師之前,曾經在群創、冠捷及和茂電子等電子業的公司工作過,是標準的科技人,進入市調機構工作後,他對數字的要求更敏銳,也更精準,他也以自身買房的經驗,鼓勵年輕人趁著相對便宜的低點進場,因為資產價格長期看漲。
 
劉陳宏因為父母親都住在大同區,因此,當初買房時,就考慮離父母家近,小孩及父母親都可以有個照應,他是在民國85至86年間,花費約700萬元,買了一戶屋齡10多年的大廈,他是住在大廈的七樓,權狀約38坪,當時該區的房價,約在一坪18萬至20萬元之間。
 
若以目前的價格來看,因為從他家下樓走路只要30秒,就會到捷運大橋頭站,因此,在捷運交通便利的加持下,目前當地舊房子一坪的價格約在35萬至40萬元之間,新房子的價格落在60萬至80萬元一坪。房產的價格約上漲了一倍。
 
由於交通便利,劉陳宏哥哥在前年,也在劉陳宏的敦促下,買下同一棟大樓的六樓,前年買的價格是一坪30多萬,隨著捷運通車,兩年來每一坪的價格又漲了10萬元,可以看出,房價是長期上漲的趨勢。
 
他說,由於他的房子就在捷運站旁邊,目前有建商來談都更,若是都更可以談成,屆時價格將更高,不過,他認為,他所住的大樓有30多戶,有些老一輩的人,堅持一坪換一坪,老人家觀念不容易改變,在意見無法整合之下,未來都更的可行性不高。
 
不過,大橋頭站正在興建捷運共構宅,而且還有商場等設施,大橋頭站正好也位處夜市,若是此一捷運共構住宅與商場蓋好,他認為,屆時周遭房地產的價格還會上揚,他也考慮是否賣掉目前住的舊大樓,然後買新的捷運共構宅,畢竟舊房子的鋼筋,還是有老化問題。
 
劉陳宏以他的同事,五年前也在大同區重慶北路買新的房子為例,當時一坪約40多萬元,現在已漲到70多萬元,因此,依照他的經驗,他說,除非有什麼天災人禍,否則台北市的房價,仍是看漲的,尤其有捷運效益的,漲幅會較大。
 
由於目前薪資水準偏低,年輕人普遍買不起房子,他認為可以從價格較低區域下手,因他是住在台北市,台北市房價高,則可從萬華及大同區著手,因這兩區房價較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